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买车险时只选该买的险种

    买车对不少人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也不能保证在行驶的过程中会不会出现意外,所以大家买车的时候,一般也会买上保险,但对于一些新手车主来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是问得不少的问题之一吧,要是不知道车险怎么买最划算,可能就会花多不少原本不需要的钱了。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在一些对车险怎么买最划算不是很清楚的车主中,他们往往会认为车险当然是买越多越好了,但是如果不是有钱人,那么知道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买车时,销售员口中很多险种是可以不买的,而这些可以不买的险种也并不是因为价格高,而是实际上没多大用处。

    所以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肯定就是只买该买的车险了。首先车险中的交强险就是肯定要买的,因为这是国家强制的,而交强险作用也是比较实在的,那就是当发生事故时,用来配给被撞的那一方的,不过赔款金额是有限的。另外就是车损险了,这个是用来保障自己的。

    再接着就是第三者商业责任险了,这个是交强险的进一步补充,因为交强险所赔额度有限,所以超出额度的所要赔偿的部分就由保险公司赔了。所以一般在买车时,这三种险都是最基本的。而车险怎么买最划算的另一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省下不需要买的车险费了。

    比如划痕险,一般车子就不必买了,因为买了划痕险后所可以获得赔偿额度也并不高,而且如果车子有了划痕,去店里修,可能比买保险时要交的保险费还便宜,而且划痕险多次叠加限额,还会影响第二年的费率。另外一个就是自燃险了,别忘了车子在质保期要是发生自燃的话是由厂家负责的,所以这个可以省了。不过要是质保期后或者车子老化程度严重,那就可以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