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究竟是怎么计算的

    作为在这个社会中努力拼搏的群体,很多人奋斗很久都是为了能在这个世界中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落脚之地,但买房这件大事,除了涉及的钱额巨大外,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人来说,更是有好多不清楚的地方,所以经常可以听到不少人在问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的问题,连一些还没有钱买房的人都会好奇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不过,知道了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后,对于还在为房价奋斗的人来说,可能就会更加清楚的知道在买房这条路上是任重道远了。一般规定,购买首套房子的首付是不低于30%的,这样说,可能不少人还是不清楚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所以就举个例子来简单说明吧。

    比如你买了一个110平方米的房子,单价是4000元每平方,房子总价是44万。那么首付30%,贷款为70%。这样就得先算出贷款额了,贷款额是根据每个地区的指导价来算的,一般地区的指导价比房子的成交价要低10%。所以4000-(4000*10%)=3600元,这样算出来的就是地区的指导价了。

    然后3600*110平方米=396000元,贷款额度为396000*70%=27720元,接着这套房子的首付就是房子的总价-可贷款额度即是44万-27.72万=162800元,也就是说首付是在16万左右。当然,这只是举个例子,这样比较容易弄清楚首付是怎么回事,但是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具体的还是要看各种条件跟价格了。

    然而,事实是,不管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对于准备买房的人来说,买房的钱肯定是准备得越多越好了,这样就不用担心不够钱付首付的问题了。至于那些还在为房子奋斗的朋友,知道了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后,是不是又意识到要拼命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