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合格药品定义是什么 怎样才能避免买到不合格药品

    在以前,身体不舒服或者生病了大家都会将希望寄托于药品上,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也有不少不良厂家或商家生产或售卖不合格药品。先不说不合格药品的危害,都说是药三分毒,这就说明了真的、合格的药品对人体已经有一定的影响了,再回看到不合格药品的问题上,那其危害性就可想而知了。

    不合格药品
    不合格药品

    不管大家对不合格药品是熟悉还是陌生,但看到不合格这些字眼,想必就知道这些会对人造成一定的危害了。那么一般情况下说的不合格药品又是怎么规定的呢?其实简单的说,不合格药品就是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要求的药品了。

    这样大家就不免会产生疑惑了,那就是既然达不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质量要求,那么为什么市场上还有不合格药品的流通?只能说即便监管力度再大,也还是会有漏网之鱼。而且对于不合格药品的打击,也是各方要相互监督和管理的。当然这些对平民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遥远的。

    作为普通人,既然知道了市场上还有不合格药品在流通,那么能做的可能就是学会如何判断了,这样才能避免买到不合格药品。就比如假药,这一看肯定也知道属于不合格药品的其中一种了,所以在买药品的时候,最基本的就是要看清药品上的标签跟相关部门的批准文号等了。

    同时也要看看是否清晰的标明了关于药品的详细资料,最重要的是要看清药品的生产日期,以免吃了过期的药品,这也是经常会出现的事了。如果怀疑自己买到了不合格药品,那么就应该保留相关票据,再到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求证或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