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对于买房这件事,有些人喜欢买新房,有些则看重二手房,但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其需要注意的事情,但是由于买二手房跟买新房还是有点差别,尤其是买二手房的话,手续等各方面都会较为复杂,所以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也就更多一些,不过每一条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也都有其重要意义。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所谓二手房交易,就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房子,再次上市进行交易,这样一说,想必大家就都知道为什么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也不少了吧。现在就来说说买二手房注意事项都有什么,第一就是要对房源进行筛选了,因为现在市面上也存在着不少假房源。

    所以要想找到自己想要的房源,就要避免掉入这些陷阱。通过比较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后,就要做好产权的核验了,买二手房前,肯定要先确认房子的产权,了解业主都是哪些人,在业务方面有没有什么纠纷等一系列问题,总之产权不明确的房子就不能买了。

    不清不楚的买了后,要是有什么意外,那就很难再要回了。接着就要询问清楚业主是否同意卖房,因为有些房子的业主并不是只有一个,可能在产权名义上为两人或多人共有,避免在购买后因为其中业主不同意而引起的争执等麻烦,这一条也是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中比较容易被忽视的。

    接下来的这条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些人可能就不会想到了,那就是看房了,看房时就要检查好房子的质量问题以及是否有过意外等,毕竟应该谁也不想花一大笔钱去买一栋凶宅吧。之后在签合同的时候,就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合同上的每一条条款跟要求了。

    二手房的合同有两个,第一个是居间合同,第二个是存量房买卖合同。总之买二手房注意事项细分下来还有好多,只能说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不懂的、模糊不清的最好先咨询一些有经验的或者是靠得住的人,不要擅自就做决定,这样买到令自己满意又舒心的二手房的机会才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