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骗局坑老人 坑老人套路都有哪些

    现在一些不法分子总是无孔不入,随着很多新闻的曝光,年轻人在意识中已经对一些套路有所防范了,所以这些人转而把欺骗的手伸向了老人,老人偏偏就会中这些套路,比如一些保健品骗局坑老人就是最好的案例。

    保健品骗局坑老人
    保健品骗局坑老人

    平常老人们都是在家里,很少去接触外界的纷扰险恶,他们也很节俭,舍不得吃穿,但是却舍得轻信销售人员的话花光钱去买所谓的保健品,不法商家把目标锁定老年人,采取各种伎俩大肆推销保健品,骗取钱财已经成为了这些年常发生的事。

    打免费牌博取老人信任

    1、免费体检。保健食品推销员装扮成“义诊医生”,像模像样地进行一些血压、血脂、血糖的常规检查,然后拿着检测结果煞有介事地指出老人患有这样那样的“疾病”,再开始推荐产品。

    2、免费试用。先给老人免费试吃保健品,一个星期之后,业务员就开始洗脑,“您现在睡眠比原来好点了吧?爬楼梯轻松点了吧?”在经过多次试用后,在这种心理暗示下,老人家自己感觉有效,就开始购买产品了。

    3、免费旅游。“跟我们出去免费旅游、食宿全包”,然后在旅游地,特约“专家”出现了,一下就摸清楚你的病症,再吓唬他们:“你这个病再拖的话,就得瘫了,就得瞎了,这以后可怎么办!”人都怕死啊,特别是经历了病痛折磨多年的老人,立即掏钱买产品。

    4、免费送赠品,老年人往往比较节俭,有一点爱占小便宜的想法,尤其热衷于接受商家“免费、额外”赠送礼品,而保健食品商家往往也会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要设置购物附赠礼品,一些老人就是在这些礼物的诱惑下盲目购买了商家推销的保健食品。

    套路坑老人

    恐吓实验:假专家一见面就说你有某种病,借助恐吓饰演让老人上当。

    高科技忽悠:利用科技手段故弄玄虚,诱骗老人花钱。

    奖品吸引:免费旅游,赠送体检,抽奖等小恩小惠。

    饥饿营销:声称只有几个名额,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到,以刺激老年人购买。

    包装成政策:打着国家政策的旗号坑蒙拐骗,打消老人的警惕心。

    其实为什么老人屡屡上当受骗其实也归于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很多时候老人都是需要陪伴的,多陪陪他们并和他们讲讲现在一些不法分子的手法,加强老人的防范意识,像是保健品骗局坑老人这种情况就很少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