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真假鸡蛋 辨别真假鸡蛋的方法有哪些

    说到市场上造假的东西,大家可能都会谈虎色变了。而作为日常食品的鸡蛋,也总是会出现一些关于假鸡蛋的报道,很多人在买鸡蛋时,也会担心自己上当了,所以还是要知道如何辨别真假鸡蛋的一些简单的方法,这样就可以减少买到假鸡蛋的可能了。

    如何辨别真假鸡蛋
    如何辨别真假鸡蛋

    因为很多人都会有买鸡蛋的时候或者是经历,但关于如何辨别真假鸡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大家都知道假鸡蛋里会加入一些明矾或是明胶、柠檬黄等成分,而这些物质摄入过多时,对人的智力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所以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会学习如何辨别真假鸡蛋了。

    通常我们到市场或是超市买鸡蛋时,都会拿起来看一看,所以第一种方式就是看看鸡蛋的外壳,真鸡蛋的外壳一般都会比较脏,而假鸡蛋就会相对干净多了。另外真鸡蛋的壳也会比较粗糙,而假鸡蛋则比较光滑。除了这个方法外,还能如何辨别真假鸡蛋呢?

    那就是看完鸡蛋的外在,接着就是看内在了,当然不是叫大家没买前就打破来观察了,而是拿着鸡蛋对着光线来看,真的鸡蛋没有假鸡蛋的透明度高,因为真鸡蛋里没有明矾明胶,所以会比较浑。之后还可以通过鸡蛋晃动的声音来辨别。

    假鸡蛋里因为有水在里面,所以摇晃的时候声音会响亮一点,内部的晃动感也会比较明显,就算是真的鸡蛋,要是有晃动的感觉,那说明这个鸡蛋也是坏的。最后再说一个如何辨别真假鸡蛋的方法,那就是煮熟之后假鸡蛋的蛋黄弹性十足,而真鸡蛋则会摔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