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月别克车投诉最多 为单个车型诉量最多艾瑞泽5

    近日,根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收到的投诉记录,法治周末记者对今年2月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情况进行了盘点。

    2月份汽车投诉量
    2月份汽车投诉量

    数据显示,在2017年2月期间,车质网平台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262条,环比下降5.4%,但比去年同期相比却增长了18%。在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方面,车质网共接到3845条,不仅环比增长20%,而且比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据增长了84.2%。

    法治周末记者在梳理时发现,今年2月各大汽车品牌投诉排名前30的榜单中,别克品牌的投诉最多,为124条;其次是长安福特,121条;雪佛兰以100条投诉量位居第三位。

    在有关别克汽车的124条投诉中,投诉车型主要为英朗、凯越、威朗、昂科威等,投诉原因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转向卡滞等。长安福特的福克斯车型则因为变速箱抖动、变速箱顿挫等问题成为长安福特品牌中投诉量最大的车型。有关雪佛兰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科鲁兹、创酷、迈锐宝车型,变速箱异响、轮胎开裂、发动机故障灯亮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典型投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份投诉记录统计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在1月份还位列榜单第10名的奇瑞汽车艾瑞泽5因为减震器异响、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以84条投诉量成为投诉量最多的单个车型。1月份位于榜单第22名的东南DX7则因为车身共振、发动机噪音大、发动机抖动以46条投诉量紧随其后。这两位都系自主品牌,投诉量环比增长迅速,尤其是奇瑞艾瑞泽5,投诉量更是成倍增长,榜单常客的美系品牌车,在单个车系的投诉量排行中,已经退出了前三甲。

    从车型属性投诉情况来看,紧凑车型以1324条投诉量排名榜首,涉及艾瑞泽5、福克斯、科鲁兹、东风标致408等多个品牌车型。SUV车型以1268宗居于次席,包括东南DX7、昂科威等车型,相比于1月份,紧凑车型投诉量增长了108宗,SUV车型减少了202宗,紧凑车型在车内异味、减震器异响等问题上迟迟没有改善。

    从投诉部位来看,在2月份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故障问题以1459条依然居于首位,但投诉量减少了98条,标致408、荣威360等都涉及该问题。发动机、变速器与轮胎部分方面的投诉量环比增多。其实早在2016年,法治周末记者盘点发现,发动机与变速器问题一直居高不下,前后桥及悬挂系统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而从国别来看,除了轮胎问题集中在美系品牌外,其他质量问题中,自主品牌的投诉占很大部分。

    同时,在服务问题的投诉中,最为突出的是有服务态度问题,有174条投诉,占总投诉量的31%。虽然服务问题的投诉大多集中在合资品牌,但自主品牌在“人员技术”“承诺兑现”等细分维度上的问题已经超过了其他品牌。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15.580,-0.08,-0.51%)、比亚迪(48.660,-1.24,-2.48%)、江淮汽车(12.010,-0.16,-1.31%)、东风小康等汽车品牌也在2017年2月车系投诉前30排行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