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集福卡要当心! 男子求“福”被骗异地消费

    这两年,支付宝集福卡成了今年过年的新玩法。市民只要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去扫描福字,集全5张福卡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平分2亿现金。很多市民扫福字集福卡“上瘾”,却没想到骗子也悄悄盯上了这个机会“捞财”。

    支付宝集福卡要当心
    支付宝集福卡要当心

    今年1月20日,江苏南京鼓楼警方接到市民许先生的报警电话,说自己为了集齐五福卡被骗去了1000多元。据他介绍,是在一个500人的大群里,其中有一位陌生人提出他有“敬业福”,刚好许先生缺一张“敬业福”,俩人开始私下聊天,并加了支付宝好友。

    随后,群里加上的骗子,向受害人谎称今天赠送的五福卡达到上限,需要手机校验码才能将“福”转赠。求“福”心切的受害人没多想,就将手机上刚刚收到的校验码发送出去。然而接下来,他想到的“敬业福”不但没收到,反而银行卡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了1000多元。

    骗子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原来,当骗子知道受害人的支付宝帐号之后,就登陆他的帐号,然后点击忘记密码,就会弹出一个重置密码的对话框,这时就有一个校验码会发到受害人的手机上,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骗子称他的送福达到上限之后,所需要的验证码,而实际上,这个验证码是用来重置支付宝密码的。

    在得到验证码后,骗子就会第一时间重置支付宝登录密码,然后使用小额免密支付代为进行付款。

    警方提醒,大家在领红包和集五福的时候,要增强这个防范意识,一是尽管和自己熟识的人进行这样的游戏互动,不要随意地添加陌生人。二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验证码,三是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不要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