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西安旅游乱象:西安临潼区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1月12日,外地游客慕名来到西安参观兵马俑,却差点被误导至山寨景区参观“山寨兵马俑”。近日,一则网友揭露西安旅游乱象的帖子引发广泛热议。记者从西安市临潼区获悉,1月11日晚,临潼区连夜对“溯源秦皇陵”景点内的“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

    揭西安旅游乱象
    揭西安旅游乱象

    作为秦始皇陵兵马俑所在地,西安市临潼区一度存在山寨景区和山寨兵马俑,给一些外地游客带来困扰,也严重损害了当地旅游形象。针对网友关切,1月11日,临潼区连夜召开旅游市场整顿专题会议,执法部门对“溯源秦皇陵”景区扰乱旅游市场、混淆游客视听、提供高额回扣等问题进行整治,销毁了该景区内占地600余平方米的40余个山寨兵马俑。

    据了解,临潼区还整合公安、旅游、交通、物价等部门执法力量,成立旅游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将以黑车野导、山寨景点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临潼也启动了追责程序,将运用组织和纪检手段为排查整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