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千件假调料流向全国 销售遵守“熟人交易”原则

    天津独流镇众多造假窝点生产出来的假冒调料,销售基本遵守“熟人交易”原则,必须有熟人介绍才能与造假者取得联系。重案组37号在独流镇一个多月的探访调查发现,多数假货以物流配送方式发往全国。

    数千件假调料流向全国
    数千件假调料流向全国

    重案组37号掌握的收货地址包括北京、上海、安徽、江西、黑龙江、新疆、福建、山东、四川等地。每天的发货量多达数千件。为了避免倒查源头,造假者发货方式十分隐蔽,甚至完全不留任何发货人信息。

    对于北京等就近地区,一些造假者也会选择送货上门,重案组37号便以此方式从多名造假者那里拿到假货样品。

    假调料集中装车运往物流

    深冬的北方小镇,下午四点过后,天色向晚,街上行人渐少,来来往往的面包车却多了起来。从独流派出所向北走到头,西北方向一家饭店后方的胡同内,开始进进出出多辆面包车。进入到该胡同,左手边有一块五六十平米的空地,空地上停放着七八辆面包车,四周的院墙上安装着多个摄像头。

    12月7日下午6时许,上述地点,一辆蓝色小货车在胡同内掉头,车厢内已经装有数十白皮纸箱,停靠在旁边的面包车从车内搬下一箱箱货物往蓝色小货车内装。

    当地知情人士介绍,该处胡同既是一处窝点,也是一处集散地。货车每天在该处胡同内的窝点上货,同时,从其他生产窝点经过一天生产出来的假调味品也由面包车装运到这里,分装到货车上,最后由小货车统一拉往物流发送。

    连续一个多月,在这条胡同内,每天固定时间段,都会有一辆货车在此装货。1月7日晚5点30分许,这辆牌照为津MH3159的蓝色小货车,正在该处胡同向西延伸出来的小胡同深处一处住宅门前上货,有货物从住宅内搬上货车。半小时后,该辆货车转头到胡同内的空地上停放,车厢内已经码放整齐有半车白皮纸箱货物,旁边一辆白色金杯车正打开后门,露出车内的整车的白皮纸箱。

    数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单据,正在低声核对货物数量。见有陌生人经过,便立即停止谈话,收起单据。二十多分钟后,这辆蓝色小货车开出胡同,疾驰而过进入104国道,开往20多公里外的物流园。重案组粗略估计,整车货物至少有五百件。与此同时,每天在同一时间段内,另一辆蓝色小货车津Ml6139也同样满载着白皮纸箱货物,从独流街道的胡同内驶出。

    当地知情人士称,这两辆货车均是拉的假调味品,一辆货车能拉500多件,两辆就是上千件。这还是能看到的,还有许多造假窝点直接用面包车和金杯车或者自己送货的,你根本看不出来拉的是不是假调味品。

    白皮纸箱障眼发送假货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通过物流发往全国的假调料,均是用白皮纸箱发货。在白皮纸箱内再套有各个品牌的调味品,一般看调味品外包装的大小,一个白皮纸箱装2到8箱不等。如果直接用调味品的外包装纸箱发货,在物流太过显眼,容易被查到。

    一个多月来,重案组37号多次跟踪运送假调料货车。重案组37号蹲守在独流镇主街西边通向104国道的入口处,在6点到6点半的时间段内,前述两辆蓝色小货车,都会从独流街内驶出,进入到104国道,前往物流。

    1月4日晚6时许,牌照为津ML6139的蓝色货车摇摇晃晃从独流街内调头进入了104国道,向着东南方向一路行驶,来到30多公里的兴达物流园。

    这辆货车直接开到了一家名为“福泉物流”、发往福建的仓库内停下,开始从车上往下卸货,经过十多分钟后,最终卸下近100个白皮纸箱后离开。随后来到了一家发往湖北全境的物流门前,又卸下了近百箱的货物。最后在一家发往西安的物流门前再次卸下数十箱货物后离去。前后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7点30分许,在这辆蓝色货车离开后,重案组37号来到其第一家卸货的福泉物流仓库,打开这辆货车卸下的多箱白皮纸箱货物,发现白皮纸箱内装运的是太太乐鸡精。

    次日晚6点20分许,津ML6139的蓝色货车再次驶出独流,沿着104国道,30多分钟后,这辆货车到达了南方物流园。在该处物流,这辆货车分别在发往济南、北京、新疆等地的物流仓库内卸货后离开。

    随后,记者在其卸货在发往新疆的仓库内看到,卸下的货物有六七十白皮纸箱。重案组37号撕开一个白皮纸箱,立马显露出里面调味品外包装纸箱,写有“雀巢美极鲜”字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