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淀一条街31家无证食品经营 兰州拉面拿不出许可证

    一条街上竟然有31家无证食品经营户。经过前期摸底,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食药安委昨天组织多个部门,对塔院小关西后街上的无证食品经营商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取缔食杂店6户、无证餐饮单位25户。

    海淀31家无证食品经营
    海淀31家无证食品经营

    塔院小关西后街房屋多为当地农民自建房,聚集了31家无证食品经营商户,主要有麻辣烫、饺子馆、米线馆等。食药监部门摸排发现,这些无证小门店不具备基本的办证条件,生产经营场所简陋破旧,从业人员也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和体检,食品加工流程混乱,粗加工、热加工、洗消等加工环节都挤在一个场所内完成,食品安全根本无法保证。

    在一家招牌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的餐厅里,店老板自称“能保证食品安全”,却拿不出许可证和健康证。执法人员将该店店面牌匾拆下,令其暂停营业。记者了解到,这几家餐厅所在的位置是塔院地区农转居的自建房,由于房屋有产权问题,无法进行营业执照的办理。

    此前这一地址已经多次由于无证照经营而被关停餐饮门店。“应该是房东隐瞒了该地无法办证的事实,我们将约谈房东。”花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约谈房东、封堵店面、恢复墙体原貌等措施,挤压无证经营的生存空间,彻底消灭这个地区的无证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