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荐股骗局:美女荐股师连推牛股 设局骗取万元会费

    市场稍微红火了点,打着内幕消息旗号,在微博、微信上荐股的“大师”、“股神”们就活泛起来了。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称,近期,证监会发现市场上通过微信荐股的活动呈增长态势,影响也越来越大。

    微信荐股设局骗取会费
    微信荐股设局骗取会费

    如自称“XX投资”的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在每天上午开市前和中午休市期间发布信息,宣称拟拉抬某股票,投资者向该机构缴纳一定费用后,可通过微信或者电话提前得知买卖该只股票的信息。投资者缴纳的费用,从15800元到58800元不等。

    记者的调查发现,这类荐股骗术本身相当老套,通常是以内幕信息或拉抬股价为诱饵,骗取投资者缴纳的信息费或会员费,或者利用投资者资金为其操控的股票接盘。

    这其间,有些骗子为显神通,还会在前一天收盘后,向股民推荐股票,这些股票往往隔天的确能够大涨,反复几次,便能取得股民信任,并最终骗取信息费或会员费。

    但一旦投资者交付了会员费或者信息费后,往往就会发现,荐股师推荐的股票并没有那么神通。

    荐股师的神通

    在整场骗局中,向股民展示自己的神通,以骗取信任,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具体如何操作,也有高下之分。比如,有的微博或微信荐股师,是靠盘后拿消息,知道哪些股票第二天会有资金拉升,然后再将这些信息展示给投资者。

    以11月15日为例,当天下午收盘后不久,与记者联系的一位某投资机构荐股师即称,“我们机构今天代客户建仓渤海股份(000605)超短线股票,将于明日强势拉升后出货”。

    果不其然,11月16日,渤海股份早盘最高时拉升了5个多点,全天涨幅也有3.61%。

    接下来两天,这名机构荐股师又向记者推荐了其他股票。

    记者查询发现,这类荐股师推荐的股票在当天盘后推荐后,次日往往能够高开。类似这样的推荐,往往会持续几日。荐股师在收盘后还向记者炫耀了他们所谓的战绩。

    虽然荐股神准,但投资者却未必能因此受益。因为你收到荐股师的神通消息往往都是在盘后,如果你第二天跟进,按现行规则,即便当天上涨,你也无法卖出,而这种涨势到第三天往往就已无法持续。

    以渤海股份为例,该股票在11月16日上涨3.61%后,11月17日收盘跌幅已超过4%。

    一名资深炒股人士对解释,如果你按荐股师的推荐,在第二天介入,就会成为抬轿的人,间接成了私募拉升力量。不要小看这个力量,几个荐股或免费荐股群下来,只要有一批人跟进,资金是以千万计的,另一方面股票拉升了也证明了这个消息的可靠性。

    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类所谓的机构荐股师,已经算是比较高级的,能和一些私募接触,在盘后还能拿到一些消息。

    “稍微差点的则蒙的成分多一些,比如通过收盘后公司的利好公告来推荐的,或根据前一日的封板股来推荐。”前述中信证券相关人士说。

    当然,这类信息对于老股民来说,基本没有值得付费的价值。

    骗取会员费:最高一个月近4万

    荐股师们展示神通的目的,是为了骗取会员费或信息费。

    记者从几个荐股群和几位受害者处了解到,这种荐股收费方式往往有两种:

    一种比较直接,就是会员费,各家“机构”收的也不一样。记者了解的几家中,最低的为799元半个月,最贵的39800元一个月,中间还有几千到一两万不等,服务期限为一个月或一年。

    另一种方式则比较迷惑性,“机构”称,会收取你盈利的一定百分比作为报酬。但荐股机构往往只会分享你的收益,但并不会帮你分担亏损。

    一位被骗的股民告诉记者,千万不要被这个收费方式所迷惑,骗子真正骗取的还是会员费。因为业务员之后会告诉股民,他们没有权限知道当天买卖哪只股票,只有纳入会员系统后,才可以跟着操盘老师布局建仓。

    这又回到了交会员费的问题。此时骗子会劝你,相对于收益,这点会员费不值得一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