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平台网约车费暴涨各种收费名目 11公里收费2百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记者报料系统反映,易到平台网约车费用上涨了不少,还增加了各种收费名目。国庆长假,一些市民外出时也遇到了车费暴涨的情况,甚至有乘客打车11公里,被收取了210元车费。

    易到平台网约车费暴涨
    易到平台网约车费暴涨

    10月2日晚11点多,徐先生用易到打车回家,车型默认为价格最经济实惠的车型。

    徐先生回忆说:“跳出来好多车子,有上浮价格,有加价1.5倍,我都没选,我选了一辆价格为44元的车。”下车后,徐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账户里竟然被扣除210元车费,而白天同样的里程,车费才33元。

    一看明细,原来,接乘他的是辆雷克萨斯汽车,起步费、里程费等按豪华车型计费。易到答复说,当周边经济车型较少时,他们会调派豪华车型。此外,订单中还收取了48元的夜间服务费和70元的上浮费,这些徐先生均不知情。易到客服说,费用不是司机收的,系统自动收取的,可能因为夜间给您服务的司机较少。

    市民戚先生更是反映,易到最近两个月开始收取长途服务费,超过10公里就要开始计算费用,而且公里数计算也并不准确,同样的路线和时长,易到会多计算10多公里的路程。

    记者从运管处了解到,目前,网约车平台车费不是政府指导,而是由企业自己定价。一些网约车司机称,易到频频涨价、增加收费项目,可能是与最近在搞充值优惠活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