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购车摇号系统信息泄露 登自己账号现他人信息

    市民刘红(化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上在线更新指标,却在自己账号系统里看到了别人的更新指标申请表及确认通知书。记者操作时也发现,下载到的他人申请表里,对方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等信息暴露无遗。

    购车摇号系统信息泄露
    购车摇号系统信息泄露

    刘红担心,既然自己的系统中可出现他人信息,自己的申请表也可能被他人下载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这应该是系统问题,具体原因不知。

    登自己账号现他人信息

    朝阳区的刘红在2012年中签得到个人小客车指标并购车后,近日准备置换新车的她从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上在线申请“更新指标”。不到一分钟,她从页面得到确认“更新成功”。但随后下载更新确认通知书时却叫她“大吃一惊”。

    “我下载后点开一看,名字不是我。当时以为打错了,立马退出重新点击‘下载’,但情况还是一样。”随后,刘红点开之前“填报申请”一项里的“申请表”,发现又出现了另外一个人的申请表,而且还与之前打开的不一样。

    也就是说,在刘红的系统里,除了她自己的个人登记信息外,还存在另外两个陌生人的信息。刘红经过仔细确认后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这两个人,而且登录所用的也是个人笔记本电脑,“不存在公共电脑信息残留的可能性”。

    几次关闭系统重启电脑后,刘红终于刷出了自己的更新指标申请表和确认通知书。但她感觉十分后怕,“这挺吓人的,别人的信息出现在我的系统里,那我的信息也有可能被别人下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