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全款购房发现被抵押 海口“地标”地产陷抵押风波

    “一年前全款购房,一年后到当地住建部门系统查询,结果显示房产为“抵押”状态。购房者王先生心里顿时哇凉哇凉的。”宣称海口“黄金海岸”——西海岸“人居地标”房地产项目的紫园,日前深陷“银行抵押”风波。

    地标地产陷抵押风波
    地标地产陷抵押风波

    业主一次性全款购买的商品房,事后却发现被开发商抵押给了银行。据了解,目前已确认该项目C区的13套房产处于抵押状态。

    对于此,开发商海南恩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认“公司确实在此前的工作中存在失误,漏报了紫园C区13户已销售房屋的解押信息,造成所涉13套房屋未能及时解押”。

    但开发商的这一解释理由,无法让业主们感到信服,他们认为其中必有蹊跷。究竟是“工作失误”的“漏报解押”,还是“售后抵押”,开发商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将已售房产再次抵押给银行,就涉嫌构成欺诈,要为其不诚信行为买单。已售商品房被抵押并不是个案,消费者在购房时,一不小心就陷入消费风险。

    业主全款购房一年后发现被抵押了

    一年前全款购房,一年后到当地住建部门系统查询,结果显示房产为“抵押”状态。购房者王先生心里顿时哇凉哇凉的。

    “我们是一次性支付全部的购房款,买的时候(房子)是干净的(没有抵押),前不久发现房子竟然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了。”海口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初,他与妻子以84万余元的总购房款,在海口西海岸紫园C区购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房产。

    2015年4月27日,王先生以其妻子的名字,与开发商海南恩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按照王先生的说法,是年4月30日,他到到海口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登记备案,“根据当时核查情况,该房并没有被抵押的情况。”

    登记在王先生妻子名下的紫园C区的那套房产,竟然显示为“抵押”状态。今年9月5日,王先生因业务需要,再次前往海口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查询个人房产信息,惊讶发现登记在妻子名下的紫园C区的那套房产,竟然显示为“抵押”状态。这套抵押给工商银行的商品房,抵押人正是紫园项目的开发商。

    事后,当地媒体记者也随王先生一起到海口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查询,也证实该房产“抵押状态”一栏显示为“是”。同时也证实在2015年8月10日,登记在王先生妻子名下的这处房产,被调整为抵押状态。

    实际上,与王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紫园C区的多户业主。按照王先生等多名业主初步统计,“该小区涉及房子莫名被开发商抵押的业主已达到数十户之多。”

    “我是去年4月份购买的房子,也到有关部门备案登记,当初房子并没有显示为抵押状态。”王先生对此表示不解,在自己购房一年半的时间里,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海口“地标”房地产项目陷“抵押”漩涡

    记者了解到,紫园地产项目位于海口市西海岸长怡路,系海口“黄金海岸”——西海岸片区核心地段。随着海口市政府新办公地址的搬迁,以及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启用,加上附近是海口火车站所在地,数平方公里的西海岸片区云集着大大小小30多家房地产公司。

    而处于海口西海岸片区腹地的紫园房地产项目,无疑被一些购房者认为是最佳置业项目之一。紫园房地产项目已开发多期,开发商对外宣传为“西海岸人居地标房地产项目”。

    但随着当地媒体披露“业主全款购房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一事后,紫园项目及其开发商深陷舆论漩涡之中。在“银行抵押”风波之下,开发商紧急向外界做出回应。

    据业主提供的一份微信对话资料显示,该项目销售人员此前答复业主称,“经过查询,公司方并无问题,所有资料齐全。可能属于住建部门出错,他们会进行沟通,协调修改和变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