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借洪灾量减价格狂飙 价格虚高然后疯狂打折

    距离阳澄湖开湖的时间还剩9天,大闸蟹预售却早已开始,同往年一样,中秋节前,各大电商网站集中上线大闸蟹礼券、礼盒及相关产品。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市场部分实体门店已经开始售卖大闸蟹现货,同时今年大闸蟹的价格相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大闸蟹借量减价格狂飙
    大闸蟹借量减价格狂飙

    更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实体门店的大闸蟹现货及礼券的标价较网络销售平台上同类型产品存在很大差异,而实体门店更是出现了价格虚高然后疯狂打折的现象。

    大闸蟹价格上涨

    两节将至,大闸蟹也迎来了销售高峰,今年线上大闸蟹的售卖势头依旧不减,很多拥有线下实体店的大闸蟹品牌也都开起了网店售卖大闸蟹现货、礼券等相关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了北京东城区的部分阳澄湖大闸蟹实体门店,发现今年大闸蟹的现货价格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蟹公馆东城旗舰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蟹公馆单只阳澄湖大闸蟹的售价30-90元不等,主要是根据大闸蟹的大小规格区分价格,“相比去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售价提升了近20%,但是目前的销售情况还算不错,有很多老顾客已经开始预订现货”。

    另据一家位于青年沟路的阳澄湖大闸蟹实体店店主介绍,开湖之前,店内还没有现货售卖,目前只能接受预订、购买礼券或者在网上下单,但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很高,是近十年来最高的一年。

    有商家表示,今年大闸蟹的售价的确有所上涨,但是涨幅并不大,单只大闸蟹的价格上涨在3-5元之间,仍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当问及今年大闸蟹价格上涨的原因时,不少店家表示是由于今年夏季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使得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减少,加之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对大闸蟹的成长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今年“大个头”的大闸蟹也相较往年少很多。

    仍存在标价虚高

    每年大闸蟹的销售高峰时段,价格变化趋势总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日前多地曝出今年大闸蟹价格大幅上涨的消息,但是从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闸蟹市场仍然存在标价虚高的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