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绿的宰客再曝光 绿的:宰客在业内公开秘密

    近日,一位来自南京的薛先生向报料,自己从宝安福永机场打绿的前往酒店,实际11公里的路程,发票联上却显示走了足有27公里,最终被迫给付相比正常情况多出数倍的车费,“下飞机就被绿的狠宰一顿,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深圳绿的宰客再曝光
    深圳绿的宰客再曝光

    为了证实薛先生报料的真实性,并验证车费异常是如今整个绿的行业的少数现象还是普遍现象,记者分批在9月6、8日两天前往宝安区福永机场进行实地体验。在两天的体验中,记者总共乘坐绿的6辆,均出现车费异常,出现车价异常的几率高达100%,其中发现与正常公里数相差多的一次为14公里,而车费也从正常的40元增至70元,幅度高达75%。

    去年11月,曾报道了一则绿的加装“跳表器”导致车费出现异常的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相关部门也因此发起了一系列的严查行动,并承诺将此常态化。然而时隔一年不到,记者发现,绿的收费乱象却依然存在。

    外地乘客识破猫腻却被威胁爱坐不坐

    “那天在机场打了一辆绿的准备回酒店,上车没走多久我就发现不对劲。”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通过机场指引在的士候车区拦了辆绿的,谁知道还没走多远,薛先生就发现了异常,起步价6元的绿色的士,在还未出机场3公里范围,计价器显示的价格就已经直逼20元。

    在察觉到了不对劲后,薛先生向绿的司机提出了自己的异议,然而得到的回复却让他极其诧异。“我平日有看新闻,知道跳表器的猫腻,我就问司机是不是装了跳表器,他告诉我的确装了,我让他别用了,他却说不用可以,除非直接给他50元车费,不然爱坐不坐。”

    薛先生表示,当时自己非常生气,但苦于人生地不熟,并且车辆已经驶出一段距离,自己只好妥协,到达目的地之后,实际11公里的路程,计价器却显示走了27公里,最终缴纳车费70多元。

    “到了酒店后,我越想越气,就拨打12358投诉电话,得到的只是‘已知悉,正在处理’的答复。”薛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向客服投诉时,对方仅仅只向自己索要了车牌号,其余具体情况一概不问,最后甚至还询问是否需要处理这样的问题,“绿的利用违法的手段非法收取乘客车费,投诉却得不到合适的处理,感觉非常无奈。”

    8公里路跑出“35.26公里”

    无独有偶,在薛先生报料之前,微博上就有网友吐槽,自己刚来深圳就被绿的狠宰一顿,然而与薛先生不同的是,这位网友显然被宰得更狠。“8公里的路程,给我跑了35.26公里,并且整个过程只用了14分钟,这简直就是怀疑我们乘客的智商。”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第一次来深圳就遇到这样的事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此微博发出没多久,深圳交警就做出了回复,已将司机带到交警大队“喝茶”,并称将对此继续严查。记者注意到,在此微博的回复栏中,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遇到过绿的收费异常的现象,有不少网友甚至认为,原关外已经没有正常做生意的绿的了,更夸张的有可能打到的还是“黑绿的”。

    其实早在去年11月,记者就曾暗访揭露过绿的普遍加装“炸弹”(就是“跳表器”的俗称,全称为改装型脉冲发送器。该装置可以让的士司机随心所欲地操控计价器的跳表速率)的现象与窝点,当时报道之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随后的突击检查中,更是在8辆的士中查出了“炸弹”,而相关部门也曾做出承诺表示将会对绿的进行常态化的抽查与监督,然而时隔一年不到,记者却在后续的体验中发现绿的收费乱象依然存在。

    同样路线红的花费仅为异常绿的一半

    9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机场出租车候车区,按照顺序,记者上了排在最前面尾号为L15(安腾)的第一辆车,并向司机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地:福中路与怀德南路交界十字路口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