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软件缺陷气囊无法开启 全球召回428万辆

    据今晨报道,通用汽车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将在全球召回428万辆汽车,涉及2014至2017年款的皮卡、轿车和SUV,包括别克、雪佛兰、GMC和凯迪拉克等品牌的车型。

    通用汽车软件缺陷
    通用汽车软件缺陷

    报道指出,此次召回主要是因为软件缺陷,导致汽车碰撞过程中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开启。目前,这一缺陷已经与一人死亡和三人受伤的事故有关。

    全球召回美国市场占大头

    通用公司表示,最新召回涉及全球范围内428万辆汽车,其中大多数都是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为360万辆。

    对于此次召回,通用公司称,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气囊系统传感和诊断模块存在软件缺陷,在特定行驶条件下可能启动诊断测试。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前排座椅的安全气囊,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就不会弹开,座椅安全带也可能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据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这一故障已经至少导致一人死亡、三人受伤。报道指出,通用在今年5月接到一起碰撞事故报告,称一辆2014年的雪佛兰西维拉多在碰撞事故中,司机的前置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装置,并未正常启动。

    对于此次召回,通用公司表示,将向其客户发出召回通知,经销商将会对汽车的软件进行升级,避免未来安全气囊和主动预缩式安全带装置出现无法启动的状态。通用汽车表示,经销商已经拿到了升级软件,因此可迅速修复受影响车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