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色列餐馆宰中国游客 一顿饭花费近3万元

    9月7日报道,一些中国游客与一家以色列餐馆卷入了一场互联网上的激烈争吵。据悉,今年7月,8名中国游客在该餐馆就餐疑似“被宰”,一顿饭花费了近3万元人民币。

    以色列餐馆宰中国游客
    以色列餐馆宰中国游客

    这家向8名中国游客索要“天价”餐费的餐馆,位于距耶路撒冷不远的小镇阿布高什。在这里,通常一顿饭的花费大概几百人民币。8名中国游客在这家与阿布高什小镇同名的餐馆就餐后,却被告知仅一顿饭就花费了1.65万新锡克尔(约合2.92万元人民币),这让他们非常震惊。

    以色列入境旅游运营商协会会长约瑟夫·法塔勒,将这顿饭的账单照片发到了网上,并说这些中国游客被骗了。此事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这份当前已经臭名昭著的账单里,包含5900新锡克尔(约合1.04万元人民币)的酒水费、1300新锡克尔(约合2300元人民币)的甜点费和4000新锡克尔(约合7000元人民币)的包厢使用费,以及其他费用。雪上加霜的是,虽然账单上写明“不包括服务费”,但账单收费中还是加上了1500新锡克尔(约合2650元人民币)的服务费。

    面对指控,这家餐馆的负责人却努力为自己辩解。餐馆负责人之一乔达特·易卜拉欣告诉记者,这几位中国游客租下了半个餐馆,并且点了很多酒和肉,这些费用都算在了账单之中。

    他说:“阿布高什餐馆非常有名,25年来,它在国内外都广为人知。游客们会到阿布高什餐馆‘朝圣’而不选择去其他地方,有些人,包括在特拉维斯的人都因此心生嫉妒。”但那8名中国游客否认他们如此铺张浪费。

    中国赴以色列旅游的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以2016年7月为例,到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了7000人;而2015年7月,仅有3400名中国游客赴以色列旅游。

    以色列入境旅游运营商协会主席在网上发言称:“这些中国游客不会再去以色列,也不会再推荐他们的朋友去以色列参观旅游。以欺骗顾客的方式经营生意是不可靠的。这家餐馆的做法是在亲手摧毁以色列潜在的中国游客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