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爆知乎用户隐私信息或已泄露 IOS端涉及串号漏洞

    随着社交平台的应用普及,其个人隐私安全亦备受关注。9月7日下午,有知乎用户爆料,知乎IOS端每次登录,都能看到不是自己的陌生用户的私信和匿名回答。

    知乎隐私信息泄露
    知乎隐私信息泄露

    网友们称,大量知乎用户隐私信息或已泄露。截至记者发稿之前,涉及串号漏洞的大多为苹果设备的IOS端。

    网友“布棉老师”在网上发帖反映,大约在昨日下午2:30,他通过自己的iPhone登录知乎时发现,一位名为“很困”的用户资料出现在其登录账号中,“布棉老师”通过自己账号完全可以看到“很困”用户的私信,甚至是该用户的匿名回答都能看到。此后,不断有用户发现登录知乎时出现串号情况,有网友因此认为:大量知乎用户隐私信息正在泄露!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知乎公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昨日下午2点05分,知乎工程团队收到产品警报;此后,知乎开始收到反馈,有部分地区用户在使用知乎客户端时,遇到“登录帐号串号”的情况(后经确认属于数据展示错乱)。“工程师团队迅速进行了故障筛查。同时,为避免后续较大范围的影响和用户隐私泄露,我们对移动客户端服务做了紧急下线处理”。

    记者再问及此次数据错乱事故对多少用户造成影响,并询问应用完全恢复的正常时间时,对方称程序员正在统计处理,没有具体作答。

    通过网友提供的资料显示,出现串号问题的基本属于苹果用户的IOS设备,此后也有安卓用户反映登录异常。记者在昨日下午19:00左右尝试使用知乎APP,通过安卓客户端可以正常登录,而使用苹果设备登录时,有的账号可以登录,有的账号连加载都出现了问题,根本无法进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