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5万多买120瓶保健品 保健品门店只认老年人

    “招数有的是,就怕你不来。”近期一些保健品推销连锁店悄悄开进了居民小区,推销员们就在小区里发传单,推荐老人去听免费健康讲座,每次都送些免费的小礼品,再不行就组织没什么事做的老人搞活动,甚至免费旅游,然而其最终目的是浑水摸鱼推销他们所谓的高价保健品。

    保健品门店只认老年人
    保健品门店只认老年人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门店悄悄开进居民小区。他们以送小礼物吸引老年人成为会员、定期办健康讲座、搞娱乐活动、定期旅游等手段,联系了大批的老年人。经北京青年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这些门店既不是社区老人活动站,也不是托老所,其真实身份是保健品推销连锁店。之所以肯绕那么大弯子、下这么大功夫笼络老年人,就是为了避开国家食药局的监管,推销手里的高价和无批文保健品。

    法律专家提醒,近年来,保健产品的推销目标基本集中在老年人身上,手段更是层出不穷,甚至改变传统推销模式,采取非法会议销售、微信销售、以销售保健品名义非法集资等新方式,通过关怀入手,获取老年人信任后,再向老年人推销产品,为此很多老人耗尽了自己的养老金以及一生积蓄购买那些没有产品质量保证、没有实际用途的保健品。

    北京老人5万多买了120瓶保健品

    “硒萃?根本不管用!”家住和平里的耿老太太是高价保健品的受害者。80多岁的她患有眼底黄斑,参加过一家保健品公司——乐活生活馆组织的老年人集体活动。很快,健康管理员就推荐她吃公司的招牌产品——硒萃胶囊,说是补硒治眼病。

    “刚开始我每天吃两粒,不管用,他们又让我吃3粒,后来增加到每天5粒,我这眼病还是没好,现在干脆不吃了。”耿老太太越说越气愤。为了购买硒萃,她已经花了5万多元钱。据了解,保健食品硒萃价格可不便宜,每瓶466元、60片,在推销员的忽悠下,老人先后买了120瓶。

    实际上眼底黄斑病是一种成因很复杂的病,到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眼底黄斑病与身体缺乏硒元素有必然的因果关系。这种指鹿为马的诱销方式实际上是一种欺诈行为。

    医学专家指出,我国某些保健品厂商片面宣传硒的保健作用,是典型的虚假宣传,无疑是谋财害命!据介绍,人体的硒需求量极低,绝大多数人并不会缺硒,随便乱补导致慢性硒中毒将无药可救。

    硒是人体内必须之微量元素。若硒摄取不足或摄取过量,均可能导致疾病产生。食入过量硒的急性中毒症状包括心律不齐、溶血、肝脏坏死、肺部水肿、脑水肿等,严重者导致死亡。慢性硒中毒的症状包括毛发、指甲易碎裂脱落、肠胃不适、秃头、皮肤红疹、倦怠、情绪不稳定、四肢无力发麻、肝脏损害等。

    此外专家还指出,466元一瓶的补硒保健食品存在价格虚高问题。按照国家规定,每人每天补硒不得超过80微克,价格仅人民币8元而已。

    神秘店铺只接待白发族

    对于保健品的知识和对保健品推销的警惕性年轻一代远比老一代高得多,所以保健品促销的首要任务就是排斥老年人的子女,把老年人从掌握着现代知识和网络手段的中青年人群中剥离出来。同时这些保健品采取藏着卖的方法,进店不见商品,定人定点精确投放。让你搜都搜不出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