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 购买个人信息培训引诱客户投资

    面对有着“5项担保”、可以“返本保息”的生物项目“诱惑”,张先生先后投资了575万元,结果几乎血本无归,只拿到了35.7万元的利息。记者昨天获悉,吸引张先生投资的中景博升(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景博升公司)老板闫正超等6人。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

    花两万元购买客户信息,利用事先设定好的“话术”吸引投资近两千万元,被朝阳法院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罪名,分别判处不等刑期。

    投资者几乎血本无归

    据投资人张先生称,他是2013年4月接到中景博升公司王英正的电话,“向我介绍理财产品,说是一个生物项目。后来我多次去富尔大厦考察,闫正超向我介绍了该公司的资质及具体投资项目情况,说投资款是合伙性质,有5项担保,返本保息,绝对赔不了钱。”

    正是在所谓的“返本保息”的说辞下,张先生先后投资了575万元投资款,参与了闫正超旗下两个投资项目,但最终他只拿到了35.7万元的利息。

    和张先生一样,自2014年5月9日,骆先生、尹先生等多名投资人因为无法按时兑付本金,纷纷到公司讨说法。公司一名负责人找不到闫正超,就带着投资人到公安机关报案。随后,朝阳警方赶至公司,将相关人员抓获。

    涉案金额近两千万

    朝阳法院审理查明,闫正超等人在富尔大厦等地,以中景博升公司、欧利泰公司为名,以投资河北农建项目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向李先生等19人非法吸收存款586万元,其中,支付给河北农建项目90万元;以博升国际公司、新绿洲公司为名,以投资山东生物项目能获高额回报为诱饵,共向徐先生等10人非法吸收存款863万元,其在2013年下半年陆续向山东生物项目支付900余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