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要供应商纪淞堂诸多黑历史 维康药业增多“污点”

    带着亮眼的业绩,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康药业”)在证监会公布了其招股书。然而,业绩的持续发展却难掩维康药业在供应商方面的硬伤。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维康药业近三年的第一大供应商安徽纪淞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纪淞堂”)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问题公司,该公司在2015年曾被安徽省食药监局收回药品GMP证书,并且因违法生产而被立案查处。

    维康药业增多污点
    维康药业增多污点

    与此同时,在2014-2015年期间,纪淞堂还多次被山西省食药监局、青岛市食药监局在“黑榜单”中曝光。如此一家问题企业,却成为维康药业稳定的首要中药饮片供应商,难免会让投资者担心维康药业药品的质量。

    首要供应商存诸多“黑历史”

    作为一家主营现代中药及西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药企,维康药业近三年的业绩涨势喜人。2013-2015年,维康药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呈现一路上涨的趋势。报告期内,维康药业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35亿元、1.53亿元和2.08亿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74.8万元、2072.15万元和5002.37万元。然而,由于维康药业的首要供应商纪淞堂存在诸多黑历史,无形中为维康药业亮丽的业绩增加了许多“污点”。

    招股书显示,在公司医药工业模式的前五大供应商中,近三年以来,纪淞堂一直是维康药业的最大供应商。据了解,维康药业主要向纪淞堂采购的内容为中药饮片,随着近几年维康药业业务规模的提升,公司向纪淞堂采购中药饮片所花费的金额也一路攀升。2013-2015年,维康药业向纪淞堂采购的金额分别为1103.57万元、1468.18万元和1705.14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为16.05%、22.24%和20.09%。然而,北京商报记者却发现,作为维康药业最为重要的供应商,纪淞堂却在去年曾被安徽省食药监局收回药品GMP证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