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7月食品抽检:微生物不合格占3成4批次兽药超标

    8月12日。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1日网站消息,根据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6年7月份(6月21日至7月20日)。

    江西7月食品抽检
    江西7月食品抽检

    全省完成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6类388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合格3842批次,不合格4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7%。

    26类食品监督抽检中,检验结果全部合格的有15类,分别是: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

    检验结果不合格的食品样品有11类,分别是:调味品抽检39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89.74%;肉制品抽检45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7.78%;饮料抽检130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94.62%;方便食品抽检2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6.55%。

    酒类抽检19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84.21%;糕点抽检58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87.93%;豆制品抽检98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98%;蜂产品抽检35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4.29%;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200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7.5%;餐饮食品抽检227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7.8%;食用农产品抽检2101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99.81%。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其他微生物不合格,占不合格批次数27.91%;二是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8.6%;三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28%;此外,有检出5批次饮料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1.63%。

    有5批次样品检出金属等元素污染物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1.63%;有4批次样品检出恩诺沙星兽药残留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3%;有2批次样品检出二氧化硫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65%。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省局会同有关市局及时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对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原料采购验证等方面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