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腾B50自燃频发车主维权难 4S店保修期隐瞒问题

    新款上市难挽品牌质量双弱势,业内人士称,一汽轿车用新上市的奔腾B50挑战整体份额下滑的A级车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稳中有升,实现销量1282.98万辆,同比增长8.14%。

    奔腾自燃车主维权难
    奔腾自燃车主维权难

    与之相对应的是,据汽车投诉网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接到有效投诉4795宗,同比上升了1312宗,投诉量增速是销量增速的近5倍。统计显示,紧凑型车以2134宗投诉成为2016上半年度最主要的被投诉车型,占比达到44.50%。其中销量持续走低的奔腾B50投诉量高达222宗。

    近日,河南安阳牛先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1月份买了一辆奔腾B50轿车,提车仅一个月,轿车就自燃了,车辆后部烧毁严重;来自湖南常德的屈先生在汽车投诉网上指出,他的2012款1.6LAT天窗型奔腾B50在保修期内,多次出现前轴承异响和漏油问题,车主质疑奔腾4S店存在保修期间隐瞒问题,出保后再赚维修费的行为。

    数据显示,作为一汽奔腾品牌销量担当的奔腾B50今年6月份仅售出724辆,同比下跌78.8%;前6个月,累计销售11792辆,同比下滑60.4%。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奔腾B50换新意图明显,即用B级车平台打造出来的大车体车型,争取A级车的市场份额。然而,品牌力处于弱势的奔腾品牌,要想提升品牌影响力,还是应该在产品质量上下工夫,这也正是一汽奔腾所欠缺的。

    B50自燃频发维权难

    “火是从后备箱着起来的,当时车子后半部烧的只剩下了车架,”时至今日,河南安阳的牛先生对自燃一事仍难以理解,“刚买1个多月的车子,怎么也想不到会自燃。”

    牛先生表示,自燃事故发生在今年的2月28日,从当时参与灭火的消防部门给出的事故报告来看,已经基本确认了车辆属于自燃,但报告文末“不排除外来火源或人为原因引起”的表述,却成为厂家和4S店推脱责任的口实。

    事故发生后,牛先生来到奔腾4S店讨要说法。“一开始,他们说尽快给予答复,可是直到5月份仍然没有解决。”摆在牛先生面前的是两条路:要么去鉴定机构开具鉴定报告,要么先修理再理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