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缺陷汽车超8百万辆 豪华零部件惹祸致召回频生

    今年前7个月,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3次,涉及车辆达881.82万辆,首超800万辆,也已超过去年全年召回的558.59万辆,同比增长107%。业内表示,零部件的品质不过关,是造成汽车召回的主要原因。

    豪华缺陷致召回频生
    豪华缺陷致召回频生

    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今年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数量达881.82万辆,超过去年全年召回数量,同比增长107%,是历年来首次超过800万辆。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29次,涉及数量最多,而以往较少涉及召回的豪华品牌在召回数量和次数上开始出现上升势头。

    据此前媒体不完全统计,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国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69次,涉及30余个汽车品牌,召回总量为599.8万辆,半年时间召回的数量超过了去年全年召回的558.59万辆。

    豪华车也进入召回行列

    召回不再只是普通轿车的专项,今年5月,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DB9系列和征服系列进口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内地共涉及20辆。而阿斯顿马丁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某些情况下座椅的内侧滑轨可能压迫电池电源缆线,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6月,玛莎拉蒂(中国)宣布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总裁和吉博力系列汽车,中国内地共涉及19970辆。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英菲尼迪、阿斯顿马丁、保时捷等等在内的诸多豪华品牌,均有不同车型存在产品缺陷。截至6月底,豪华品牌召回数量已超过30万辆,同比创新高。针对豪华品牌召回数量的不断扩大,分析认为,部分豪华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产品质量不过关,导致豪车召回的数量有所上升。

    零部件惹祸致召回频生

    据了解,零部件不合格是导致今年以来召回频发的主要原因,而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门”进一步发酵,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显示,日系品牌主要受高田气囊事件影响,导致召回479.69万辆;美系品牌召回数量多,主要是因为上汽通用因发动机曲轴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问题一次召回216万辆,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召回数量最多的召回活动。

    业内分析称,从上述大的召回事件看,汽车零部件的品质出现问题,是导致汽车不断被召回的主因。据了解,日本高田集团是全世界安全气囊生产商“三大巨头”之一。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三菱、美系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及德系宝马等汽车制造商,从2008年至今,都使用过高田的气囊。

    而据媒体披露,由于日本高田集团供应的安全气囊会爆裂金属碎片,从而对前排乘客造成安全威胁,自2008年开始便有车企不断召回相关车辆。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高田气囊已累计导致全球4000余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到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等多家全球知名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