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被贷款”背负万元 小树时代:理论上不会出错

    这个暑期,大二学生邹文静过得有些烦心。她称,7月份,其在月初和月末先后得知自己在“趣分期”和“小树时代”这两个平台上遭遇了“被贷款”,并且收到了后者的催款律师函。

    女生被贷款背负万元
    女生被贷款背负万元

    “可能是有人假冒我的身份证信息办理了贷款,目前算上本息,已经得知的就有11555元。”邹文静说。贷款机构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长发女子拿着疑似邹文静的身份证办理了贷款。“那个女的不是我,但奇怪的是,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包括头像,又都是我。”邹文静说,她怀疑是自己的身份证被复制冒用,导致自己“被贷款”。

    据了解,“趣分期”是一个提供分期消费的购物平台,凭借学生证、身份证即可办理贷款,并可在平台商家分期购物;“小树时代”全名为“深圳前海小树时代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主要针对18到25岁的年轻人办理贷款。

    自称“被贷款”背负万元贷款收到催款律师函

    7月初,正处暑期的成都大学大二学生邹文静无意中发现,自己支付宝内的“芝麻信用”从之前的700降到了588。“无缘无故信用怎么会受到影响呢?”经过查询,她才发现自己在支付宝“芝麻信用”下的“趣分期”上有一笔贷款,“现在看到的金额是6996元,但并不是我本人办理的。”

    7月底,她又收到一份来自“小树时代”的催款律师函。律师函中标明,她在2015年12月11日申请了一笔贷款,截至2016年3月24日,已累计拖欠金额4559元。“这一笔也同样不是我自己办理的。”邹文静说。

    邹文静决定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随即,她联系到学校里的“趣分期”代理人,询问当初是谁来办理的这笔贷款,并向“小树时代”律师函中的律师打去电话。双方均回复,其确实办理了贷款,且已出现逾期。同时,对方还向她提供了相关证明。

    “趣分期”校园代理人提供的一份证明文件显示,一名长发女生举着身份证站在宿舍前,手中还有一份贷款纸质材料。“小树时代”律师的证明材料是一个视频文件,视频中,一名女生举着身份证接受平台方工作人员问话。两份材料中的“邹文静”近似一人。不过,邹文静指出,两份材料中的“邹文静”并非其本人,“但奇怪的是,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包括头像又确实是自己。”

    邹文静认为,其身份证应该遭到了他人冒用。同时表示,自己的身份证并未丢失过,目前也还在身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