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eituV4等两款手机系统安全不完整 责令整改

    昨天记者了解到,工信部刚刚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中,特别点名了两个型号的手机产品,称其系统安全能力不完整。工信部表示,在今年第一次智能手机的证后监督检查中,共抽查26款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和3098款预置应用软件。

    两手机系统安全不完整
    两手机系统安全不完整

    发现两家企业的两款智能手机存在操作系统安全能力不完整的问题,分别是厦门美图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的MeituV4和深圳舒高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SUGARS,已责令有关企业整改。

    同时,工信部还组织对42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不良软件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

    组织对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152家增值电信企业397项业务进行抽查,发现7项增值业务存在问题,涉及业务内容更新不及时、未执行二次确认、业务内容与名称不符等,都已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