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 酒仙网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酒仙网销售的标称亳州市皖品酒厂生产的龍韵貢酒3年(50.8%vol、500mL/瓶、2012/7/29),酒精度检出值为48.2%vol,比产品标签标识规定(49.8%vol-51.8%vol)下限值低3.2%。

    酒仙网白酒不合格
    酒仙网白酒不合格

    据了解,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合格会影响白酒的品质。而专业人士分析,浓度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有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针对不合格产品,酒仙网客服表示,这款白酒是2012年采购至酒仙网仓库中,因存放时间过久导致酒精度下降,但可以保证是正品,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这款产品可以安排退货。目前该款白酒在酒仙网已下架。

    业内人士指出,白酒有“最佳饮用期”,需要密封保存,并且保持相应的温度,不同香型的“最佳饮用期”也不一样。此次曝光的白酒属于浓香型,这类白酒存放时间最好是1-3年。如果白酒存放时间过长,虽然酒的香味会越来越醇,但口感则会相应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