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户网约优步 同样的行程车费差了88块多

    叫辆优步从家到东港看喷泉,去时花了19.13元,回时竟然107.52。乘客娄先生由此质疑同样的行程、差不多的车辆,路费差距为何如此大?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计价并无问题,问题出在娄先生两次选择的车辆“级别”上,同时后者当时又存在溢价,因此产生了88块多钱的差额。

    优步同样行程车费差多
    优步同样行程车费差多

    市民娄先生家住刘家桥附近,上周他和家人去东港看喷泉,考虑到人多难停车,他选择了使用网约车优步。

    同样的行程车费差了88块多

    当晚7时许,一辆丰田卡罗拉来接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娄先生支付了19.13元的车费,对于这个价格娄先生比较接受。

    当晚8时30分,随着喷泉表演结束,天突然也下起了雨,娄先生说匆忙中他又叫了一辆优步,而到家时107.52元的车费着实让他吃一惊——比去时多了88块多。

    同样的行程,车费差距怎么这么大?娄先生仔细看了一下行程,发现优步有两种出行方式,去时他选择的是人民优步,而回程用的是优选轿车。

    乘客质疑来去车辆档次没差太多

    记者从娄先生的行程单中看到有详细的计费明细,其中回程的优选轿车起步价为11元,行程11.09公里产生27.70元的费用,而47.15分钟的行程花去23.58元。再加上1.64元的长途附加费,娄先生回程的正常费用为63.92元。

    此外,还有一个“提高1.7倍”的收费为43.6元,总共加起来行程共收费107.52元。

    采访中娄先生告诉记者,约车时手机页面上确实出现过一个溢价1.7倍的提示,因为当时天下着雨又比较着急,就点了确定,“没想到会有如此高的车费!”娄先生说。

    而尤其让娄先生感到憋屈的是,按照优步的规则,选择“优选轿车”则意味着车辆的档次要高,“但实际上我回程乘坐的车辆是一辆价位并不很高的起亚K5轿车,来去两辆车的档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车价相差不过几万元。”娄先生说。

    点击叫车前系统会显示车费

    针对娄先生的经历和疑问,昨日记者联系了优步大连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了解这件事儿,同时也通过后台查询过乘客的此次打车记录,发现收费没有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车费问题,乘客在选择人民优步时,输入起点和终点,系统会出来一个“一口价”。而选择“优选轿车”,同样的操作系统会给出个车费估算范围,同时会有“费用仅为估算值,实际车费按交通状况或折扣计算,可能有少许偏差”的提示。也就是说乘客在点击叫车前,系统会给出价格提示。

    对于娄先生去程和回程所乘车辆档次差别不大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优选轿车”相对于“人民优步”在车型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即车型必须是超过15万元的B级车,而娄先生此行所打的车辆也符合这一要求。

    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现实中也有乘客选“人民优步”但能坐上奔驰,宝马的情况,这是因为“优选轿车”的收费相对较高,用户选择的相对要少,有不少注册“优选轿车”的高端车司机也会接人民优步的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