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旅行购迪士尼门票被提前使用 33张票沦为废票

    6月20日,上海的方先生在阿里旅行平台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旗舰店上,购买了55张7月14日入园的迪士尼门票,却在入园时被告知,其中33张门票已被使用。无奈之下,方先生只得自掏腰包,花16000多元再次购买了33张门票。

    阿里旅行购门票被使用
    阿里旅行购门票被使用

    为什么这些实名购买、本应7月14日入园的33张门票,会被提前使用呢?阿里旅行方认为,问题很可能出现在迪士尼度假区的票务系统上,并要求迪士尼园方尽快做出调查。但迪士尼园方则否认了阿里旅行关于票务系统出错一说;园方回应阿里旅行称,目前已锁定问题出在第三方供应商,由于警方仍在调查当中,尚无法透露过多信息。

    55张票有33张被使用

    6月20日,上海的方先生为安徽一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购买迪士尼门票,他在阿里旅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旗舰店上购买了55张标准票,入园日期为7月14日。因购票采用实名制,且每张身份证最多能买5张票,方先生便用11位家长的身份证购买了这55张门票。

    入园当日,这些学生和家长们只需刷11位家长的身份证即可逐一入园。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在验票入园时被告知,其中有33张票为废票,游客无法入园。

    为了不影响学生和家长们的行程,方先生只好花16000元当场购买了33张门票,供学生和家长们继续使用。在得知这33张票成了废票后,方先生和家长已向警方报案。

    这33张被盗刷的门票,编号均以英文字母“GAL”开头,其后紧跟着16位数字,阿里旅行客服人员称,这些编码可以说是每一张票的“身份验证码”,它会在购票结束后,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购票人的手机上,通常称之为“电子票”。

    记者随后以购票者身份,咨询阿里旅行和迪士尼官方两家购票渠道了解到,购买门票时,需提供身份证信息,选定确切的入园日期,才可以购得拥有独一无二编号的门票。

    迪士尼购票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迪士尼园区门票实行实名制购票,因此,购买园区门票最重要的是主购票人及其身份证信息,除在购票时需要记录主购票人的身份信息以外,当日入园时,主购票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场,由该身份证购买的其他门票方可入园使用。

    虽然不同的购票渠道有不同的入园验票方式,但是验证身份证入园是每一个购票渠道都必须有的步骤。

    迪士尼客服人员说,每一位游客在检票入园时,都会被拍照记录,拍摄下来的照片将记录在主购票人的身份证上,若该游客是凭票入园的,则照片将被录入门票中:“这是为了实名记录每一位入园的游客,一张票对应一张面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