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啊推出未来酒店样板店“信用住”年内落地2万家

    阿里旅行·去啊今年3月30日发布“未来酒店”战略。7月30日,去啊推出首间未来酒店样板店。8月3日,去啊总裁李少华对记者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信用住”,阿里旅行已经把“信用住”从线上发展到线下,实现全场景体验。“年内将落地2万家(全场景信用住酒店),阿里旅行希望还消费者以真正的体验,让酒店运营酒店。”

    去啊推出酒店样板店
    去啊推出酒店样板店

    所谓“信用住”,指的是芝麻信用分达到600的用户在阿里旅行预订信用住酒店,可体验先入住后付款,无需担保零押金,离店也无需排队,系统会自动从用户的支付宝账户里扣除房费。

    给酒店这个传统行业带来创新的背后,去啊依托的是阿里生态链。

    “‘未来酒店’发布以后,有越来越多阿里业务单元愿意加入进来,等于把阿里过去16年在互联网上积累的,放到这样一个垂直行业里面,帮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李少华表示,下一步,去啊会用一个精准的数据和天猫、阿里音乐、阿里影业等进行对接。

    事实上,自“未来酒店”诞生日起,去啊一直宣称的是,“自己与OTA是竞合关系,但却要通过互联网的势能去唤醒传统行业,让传统企业扔掉OTA时代的拐棍。”此番言论,在业内人士看来,势必早晚要与OTA们产生冲突。

    “去啊的单体酒店增速令人惊叹。当然,更为直观的是对OTA们重头的酒店业务的直面挑战,这种通过体验、服务,将关注点放在预订环节的做法,将目光聚焦在对消费者影响更大的住店环节,这一切入点是行业性的,将对产业链上每一环都产生影响,不排除引流走OTA的一部分用户。”易观智库分析师朱正煜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携程方面,由于缺乏属于自己支付系统,因此,在这个环境上处于被动。不过,倚仗多年用户积累及服务,携程在用户数量并不发愁,但携程仍亟需一套更好的、维系消费者粘性的体系。对于“类携程们”来说,他们可能短期内无法复制去啊的前台“信用住”,因为阿里旅行的这些创新动作均依托于整个阿里生态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