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贩卖乱象 “泡水车”成抢手货成交率达9成

    连日来,武汉遭遇多轮强降雨,据媒体报道,因内涝泡水车辆约有两三万辆。这些长期被水浸泡的车辆,有哪些安全隐患?车主是如何处理的?“泡水车”会流入市场吗?

    二手车贩卖乱象
    二手车贩卖乱象

    记者暗访武汉“水淹车”专场拍卖会发现,这些被车辆维修人士称为有很大安全隐患的“泡水车”,已通过二手车贩流向国内多个城市。

    昨日下午两点,北京二手车贩陈明(化名)在武汉南湖地区看中两辆“泡水车”后,立刻联系拖车公司将车运到汉口北车王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汉口北办完过户,再将这些“泡水车”运回北京。此前,他在武汉的一场拍卖会上收获颇丰,一口气拿下了11辆“泡水车”。

    “像我这样的车贩不少,大家都在赌。”陈明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市值10万的“泡水车”,1万的起拍价,2万元左右成交,再花3万元维修,倒手卖6万元都能赚到钱。

    “泡水车”成“抢手货”85万的辉腾起拍价25万

    “辉腾的拍卖价格才25万元,还是今年新车,你信吗?”昨日,在汉口北车王二手车交易广场,来自安徽的二手车贩樊先生告诉记者,在7月16日的拍卖会上,原价85万元的辉腾起拍价才25万元。随后记者以“泡水车”车主身份,以自有一辆日产泡水车没有买保险为由,询问二手车收车价格。

    “车价是10多万,两年的车,泡水后我们收估计也就2万。但我们主要收德国车,不收日本车。”樊先生称,“如果你跟拍卖行联系,就算拍卖价是4万元,拍卖行会抽成和手续费,你到手估计也就两万多。”

    这位樊先生透露,这次来汉,他仅收了两辆车。一辆两年的大众朗行以4万多元的价格到手,维修费1万元左右,再以无事故车出手,预计可以卖到7万多。另外一位张姓车贩表示,他这次只收了一辆别克车。

    昨日,记者在该交易市场办理过户区调查发现,有10余家二手车商在通过拍卖行为泡水车办理过户。在樊先生的介绍下,记者在汉口北车王二手车交易广场联系到负责拍卖的丰顺路宝公司现场负责人,但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负责拍卖业务,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专场成交率达98%拍卖“水淹车”大多来自保险公司

    昨日晚间,记者查询丰顺路宝官网发现,该公司网站首页头条大版面设置有“水淹车专场拍卖会通知”,该通知称有千余辆水淹车参拍,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品牌尽在其中。同时,网站还公布了所有登记准备拍卖的车辆信息,包括车牌所属地、颜色、型号及出厂日期,武汉暂存的登记车辆有196辆,暂存南京的有269辆。其中,不乏今年3月、4月出厂的新车,最新的一辆是暂存在南京的苏A车牌,白色大众牌小客车,出厂日期是今年6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