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品牌打假战 阿迪达斯一年二度指控斯凯奇山寨

    近日,一直在华维权打假的鞋履品牌斯凯奇惹上了官司,被阿迪达斯告上了法庭。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斯凯奇在一年内二度受到来自阿迪达斯的抄袭指控。

    斯凯奇被指控抄袭
    斯凯奇被指控抄袭

    外资运动品牌在华打击“山寨”的势头愈演愈烈,但热衷于打假维权、自身也在乐此不疲“山寨”他人的品牌却并不多见。阿迪达斯表示,斯凯奇在MegaFlex2.0和MegaFlex3.0两款运动鞋中,故意侵犯了阿迪达斯三年前产品Springblade的两项专利。

    官司缠身同时热衷维权

    剽窃行为是对阿迪达斯品牌和研发人员的极大损害,阿迪达斯不会对知识产权受到非法侵害袖手旁观。阿迪达斯表示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追究责任,保护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斯凯奇第二次被阿迪达斯告上法庭,去年9月,阿迪达斯指控斯凯奇抄袭其运动经典系列的代表作StanSmith。而就在今年2月一审中阿迪达斯获得胜诉,二审预计于2017年5月开庭。

    让业内人士质疑的是,斯凯奇明显处于“知法犯法”的状态,在惹上抄袭官司的同时,斯凯奇在中国市场十分热衷维权。今年初,斯凯奇经销商发现“SKEWRONS”品牌在山东东营广饶佳乐购物广场销售的鞋类产品涉嫌严重抄袭SKECHERS的系列产品,不但在商场内出售外观极其类似的产品,宣传设计和店铺陈列风格也严重涉嫌抄袭。在多次主动联络对方无效的情况下,斯凯奇联合当地工商执法部门,强制扣押275双涉嫌侵权鞋款,责令对方不得进行再次销售并撤店。

    公开数据显示,2015财年,斯凯奇的总收入为31.5亿美元(约合20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2%。而根据零售市调公司NPD集团的数据,2016年前3个月,斯凯奇在美国运动鞋市场的份额达5%。屡屡抄袭山寨的斯凯奇甚至超过了阿迪达斯的4.6%,比阿迪达斯卖得还好,并且成为仅次于耐克的美国第二大运动鞋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