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妇保院近6000名新生儿视频外泄 隐私信息泄露

    7月11日,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在其网站刊登了对该院近6000名新生儿视频被流传到商业网站一事的初步调查情况说明。目前,该院已向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报案,并将积极配合公安网监部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妇保院新生儿信息泄露
    妇保院新生儿信息泄露

    近日,有网友反映,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近6000名新生儿视频被流传到商业网站,造成新生儿隐私信息的泄露。据悉,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在2014年为方便家长看到在医院治疗宝宝的具体情况,在安徽妇幼网上开通了新生儿视频探视的公益活动,只有当家长输入住院号、账号、密码等信息后,才能看到孩子在医院的视频。

    2015年年初,该院对新生儿视频探视采用了新的方式,即通过QQ直接传送给家长。截至目前,该院每周均安排工作人员给家长传送一份宝宝的住院视频。

    当网友反映该院新生儿视频流传到商业网站上,造成信息泄露后,该院立即着手展开调查。经初步判断,被外泄视频内容涉及2014年至2015年3月之间的住院患儿(不包括在医院分娩的正常新生儿);被外泄视频不涉及患儿家长的家庭住址、手机、家庭电话等个人信息。经有关专家初步分析,因视频保密数据被黑客修改,才造成一些视频泄露。

    “我院采取网上新生儿视频探视,是方便家长的免费公益项目,不存在任何经济利益关系,我们不会擅自将视频泄露出去。对由此事件造成的影响,向患儿家长表示深深的道歉。”该院一名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