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在路上APP停止运营退款无法索回 消费者维权难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在“淘在路上”APP上购买旅行产品,岂料无法使用,退款无法索回。记者了解到,6月23日晚,“淘在路上”(上海雀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正式停止运营,所有员工被强制离职。

    淘在路上停运营维权难
    淘在路上停运营维权难

    “淘在路上”停业清算,人去楼空,让消费者的维权之路变得难上加难,不知结局如何。今年春节前,市民张小姐通过“淘在路上”APP预订了一份价值699元的苏州某酒店住宿产品。6月22日,她打电话联系酒店预约时被告知,酒店未收到来自“淘在路上”的钱款,且已停止业务合作,所以张小姐不能入住。

    酒店并未收到钱款

    事后,张小姐发现联系不上“淘在路上”。6月24日,她打开“淘在路上”APP,看到一份告用户书,上面称:“受到资本寒冬影响,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即日起暂停‘淘在路上’电商业务。”告用户书的文末还留下了一个投诉邮箱。但张小姐表示,当天她把退款申请发送后,至今无回复。

    张小姐表示,6月28日开始,“淘在路上”APP的订单页面上已查询不到任何订单记录,系统后台清除了她的所有订单信息。“我身边几个预付的朋友也是相同情况,既不能照常使用,也找不到人退款。”

    客服热线无人接听

    无独有偶,市民陈小姐也反映,早前她通过“淘在路上”APP办理了两个人的日本签证,支付了800元。“淘在路上”委托一家签证代办公司办理,之后,陈小姐把护照寄给了这家公司。6月17日,她接到短信通知称,签证已经办理出来了,但蹊跷的是,她迟迟未收到护照。签证代办公司回复陈小姐称,至今没有收到来自“淘在路上”的钱款。“我的护照被扣住了。”陈小姐说,为了拿回护照,她只得再次支付800元给这家签证代办公司。“办一次日本签证,我一共花了1600元”,这让陈小姐十分郁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