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坛医院急诊部私人出租病床生意火爆 赚取暴利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天坛医院急诊室内有人出租病床赚取暴利,这些床满满当当停在走廊两侧。记者调查发现,该院急诊“人多床少”是常态,日租金22元的院方病床只有51张,有“床贩子”借机以每天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向家属租床,生意火爆,出租一次直接回本。

    天坛医院私人出租病床
    天坛医院私人出租病床

    天坛医院服务办公室回应称,病人家属和商贩不好分辨,监管很难。针对院外租床者多为无照经营,城管部门表示会实地查看取证。

    床位不够患者“病床”五花八门

    6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坛医院急诊部大楼,患者和家属已挤满整个大厅。记者咨询是否有空床可租,急诊挂号服务台值班的护士称,“屋里没有空的(床)就没了。”问其是否有其他办法租床时,她回答,“你自己盯着,有人退床,你赶紧过来租。”

    在急诊2区,一位挂着吊瓶的女士坐在地上等着中午12点转院。她告诉记者,前一天来的时候就没有空床,一直等到第二天,还只能坐在地上。

    记者粗略统计,天坛医院急诊区留观室大约有27张床,急诊室有12张床,急诊输液室有20多张床。放眼望去,没有一张是空的。除此之外,记者从天坛医院急诊挂号处了解到,天坛医院目前有50多张急诊床铺在周转,已全部租出去了。

    大医院急诊输液室与留观室床位紧张是普遍现象。记者在北京协和医院东院急诊部也发现类似床位“供不应求”的状况,急诊大厅过道边,泡沫垫拼的“床”随处可见。

    私人租“床”价格比医院高数十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病人家属带进医院的床,都是从医院急诊服务台或者是医院外面的小商贩手里租来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