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两化妆品企业或侵专利权 仿法国大牌口红子弹造型

    以红底高跟鞋为标识的法国知名品牌Christian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去年9月推出了子弹造型的高价口红,受到消费者关注。然而没过多久,广州两家企业也推出了9款造型相似的口红。

    化妆品企业仿法国大牌
    化妆品企业仿法国大牌

    6月22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根据克里斯提·鲁布托的申请,责令两家企业立刻停止制造销售涉案口红。据悉,这是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首宗专利诉前禁令,这一禁令为权利人及时提供了保护。

    广州知产法院昨日发布,该院根据克里斯提·鲁布托的申请,作出诉前禁令裁定,责令广州问叹贸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涉案九款口红产品,广州贝玲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涉案九款口红产品。记者调查了解到,此“贝玲妃”不是美国知名化妆品品牌贝玲妃,而是位于广州花都区的一个化妆品代工工厂。

    据广州知产法院发布,申请人克里斯提·鲁布托享有“化妆品的盖子”、“化妆品的容器”等外观设计专利,涉案的专利产品尚未在中国境内销售。克里斯提·鲁布托发现被申请人制造、销售、许诺销售的九款口红产品的外观设计与其专利设计构成相同或者近似,故申请诉前禁令。

    广州知产法院经听证后认为,诉前禁令的审查必须判断被诉侵权行为是否存在侵权的可能性,而涉案的九款口红产品均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被申请人问叹公司、贝玲妃公司实施的行为均存在侵权的可能性;而且,不颁发禁令将会导致申请人的市场份额永久性地被破坏、缩短专利产品的生命周期,因此,制止可能的侵权行为具有紧迫性,不颁发禁令将会给申请人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