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5月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次 液态乳霉菌污染

    6月14日,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1-5月份我国进境食品检验检测的基本情况。

    前5月不合格进口食品
    前5月不合格进口食品

    林伟说,2016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检疫从174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食品49.8万批、1618.6万吨、176.3亿美元。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2.9万吨、2518.0万美元。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23类产品,其中主要不合格种类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等。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实施“五覆盖”全面加强进口乳制品监管

    2016年,质检总局按照国务院《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制定《2016年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即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输华国家、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输华生产企业、覆盖全部生产日期、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对首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覆盖国家标准规定的全项目检测。

    林伟表示,自2016年5月13日起至8月13日止,对所有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按生产日期抽样,开展标准规定的约40个项目的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的一律禁止进口。

    据了解,2016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14个国家(地区)的进口乳制品中检出不合格产品共计83批、170.6吨、32.8万美元,其中包装不合格、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为主要原因,占不合格总批次的7成。安全卫生问题中,海藻钙、酵母核苷酸等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等微生物污染等问题较为突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