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拼假攻略” 网购假病假条涉合同欺诈

    根据我国相关休假时间安排,2016年端午假调休时间为6月9日至11日,6月12日正常上班。而网上随后流传出“拼假攻略”,称只要请病假,可以拼出超长的旅游假期。

    购假病假条涉合同欺诈
    购假病假条涉合同欺诈

    记者检索发现,在网上有大量商户在兜售假病假条,并承诺保真,但假条真实度遭多家医院否认,而制作假病假条的成本低廉,相关素材从网络购物平台上可轻易购得。律师表示,私刻公章制假属于违法行为,购买假假条则涉嫌合同欺诈,被发现后可能会受到公司处理。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多家兜售“病假条”的商家发现,“病假条”的价位在30元到200元不等,最多可承诺休假一个月,甚至能够出具全空白盖章假条供随意填写内容。

    一要求匿名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这种假条制假成本并不高,可参考标准格式统一设计印刷,再使用假章,“一张几毛钱的纸可以卖好几十元,外行人几乎看不出来。”

    而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大型医院在诊断证明书上核查程序较严格,可通过内部电子系统查询就医情况,但由于涉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负责此事的医务科室,会要求有查询需求的公司开具介绍信,他们才能核查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