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抽检23批次粽子不合格 山梨酸超标问题突出

    6月7日,端午节将近,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内蒙古11个盟市抽检60批次的粽子,结果竟有不合格粽子23批次,占比达38.33%。内蒙古食药监局共对24家食品企业的23批次粽子进行抽检。

    粽子山梨酸超标突出
    粽子山梨酸超标突出

    检验项目包含粽子的铅等重金属、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等17个指标。抽检结果显示,60批次的粽子样品中,不合格样品有23批次,分别来自呼和浩特市一把手粽子店、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良心食品加工厂、呼伦贝尔市友谊有限责任公司大商友谊生活广场等生产和经营地点。

    23批次不合格粽子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山梨酸超标问题突出,反映出一些粽子生产、制作环节卫生状况不达标。

    目前,内蒙古食药监局已责令涉事企业对不合格粽子采取了下架、召回等措施,对涉事企业的处罚也正在进行中。

    内蒙古食药监局综合处工作人员靳志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最好选购有外包装的粽子,或购买现做现售的粽子;选购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的粽子,并确保粽子在保质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