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鳄鱼宝宝铅含量较高 滑石粉“可能致致癌物”

    2016年2月至5月,强生婴儿爽身粉在美国发生的连续两起致癌巨额判赔事件引起了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强生爽身粉中的滑石粉成分被看做是诱发卵巢癌的罪魁祸首。

    鳄鱼宝宝铅含量较高
    鳄鱼宝宝铅含量较高

    事实上,20世纪70年代,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研究滑石粉和卵巢癌之间的关联,新一代“无滑石粉”类爽身粉也应声崛起,玉米粉、松花粉、珍珠粉、云母粉等,不一而足。“无尘”液体爽身粉紧随其后。

    滑石粉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形形色色的爽身粉,哪款才是真正安全,能带给宝宝细腻爽滑的感受?

    2016年5月,《消费者报道》向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强生、贝亲、六神、鳄鱼宝宝、青蛙王子、松达和喜多共7个品牌8款产品,涵盖了滑石粉、珍珠粉、松花粉、玉米粉、液体型等5种不同类别的爽身粉,对比测试其石棉、铅、防腐剂等风险物质含量,以及卫生状况、吸湿性、爽滑性等指标。

    检测结果显示,三款“滑石粉”类爽身粉并未检出石棉,一款产品铅含量则较高。而一款爽身粉虽然主打“珍珠粉”概念,但其主要功效成分仍然是滑石粉。

    此外,不同类别爽身粉功效差异明显,而液体爽身粉几乎没有吸湿的功能。

    哪款产品用得爽滑又安心?爽身粉使用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为了孩子的健康舒适着想,这份测试报告可为爸爸妈妈们提供参考。

    8款爽身粉中,鳄鱼宝宝铅含量较高,达到6.6mg/kg,而其余几款产品的铅含量均低于检出限1.5mg/kg。目前,IARC将用于会阴处的滑石粉成分定义为“可能致癌物”

    鳄鱼宝宝铅含量较高

    2016年2月至5月,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强生公司在美国法院裁判中连续两次败诉,因其婴儿爽身粉可能导致卵巢癌被判赔偿消费者共计8.3亿元人民币,元凶指向滑石粉。

    滑石粉一直是化妆品行业的“宠儿”,爽身粉、腮红等化妆品都在使用滑石粉。滑石粉危害有多大?新一代“无滑石粉”类爽身粉应声崛起,其安全性又如何?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