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美容针暴利产业链 培训5分钟成“金牌美容师”

    从去年年底开始,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为期半年的侦查,破获了一系列假冒美容针剂案件,一条销往全国的假美容针暴利产业链被斩断。警方缴获各类假美容产品100多箱、涉案价值300余万。共有8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1名因非法行医被警方刑事拘留。

    假美容针暴利产业链
    假美容针暴利产业链

    “想返老还童?想越活越年轻?只要一针的事。”这是不少人朋友圈里被广泛宣传的广告语。打着类似广告语的美容微整形机构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火爆了微信朋友圈。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美容机构?而且宣传语上给出的价格都比正规三甲医院的美容科室都要低很多。

    民警暗访后端掉新街口黑美容院

    南京秦淮警方陆续接到了不少美容失败的报警求助,反映都是在朋友圈里相信小广告之后去了上当受骗的。秦淮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条以微商代理模式发展的暴利产业。

    在接到举报线索后,民警把目标锁定在新街口一家写字楼里的黑美容院。按照以往的办案经验,民警表示,考虑到经营成本,这些黑美容机构都是租用的写字楼、居民区里的房子。而且每一家做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几个月之后就会改头换面,重新找个地方继续行骗。

    民警与一名该美容机构的营销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通过微信发送了各种美容套餐,其中最为推荐的就是打美容针,而美容针说白了就是肉毒杆菌。对方声称自己的药物都是纯进口,需要3个疗程分批次的注射,打针只需要1000元。

    但是打针后需要护理,护理费需要2000,打一针实际上需要3000元,而一般美容针需要3个疗程打完,加上其他开销总价在1万元左右,比一般医院要便宜了一倍多。营销人员巧舌如簧的说辞,把办案民警都差点说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般的女性根本抵御不了对方这样的营销方式,成单率非常高。

    摸清了这家美容机构的基本情况之后,警方联合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这家美容机构内发现了大量药物,而这些药物都未经过国家药监部门的审批,通俗地说就是假药。

    千元一瓶的肉毒杆菌成本价只有百元

    被警方抓获的美容机构美容师黄某交代,自己原本是医院里的护士,由于工作时间比较长,认识了不少美容业内药品的进货商。因为美容市场的火爆,黄某看到了商机,自己又有这方面的技术和进货渠道,就离职自己开了一家美容院。她告诉警方一开始她的货都是从正规渠道采购,但是正规渠道的货价格偏高,自己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可图。在一次美容博览会上她认识了在美容圈里名气很响的高某。

    高某有渠道可以以低价大量购买大品牌美容产品,而价格低得让民警都倒吸一口凉气,只要100元就能买一瓶肉毒杆菌,但是消费者需要花1000元去购买,这样的利润堪比贩毒!警方得知,发货商高某从不主动联系下家,都是下家通过微信联系需要进的货,然后由高某带到市里的一家宾馆交货。

    据调查高某以及他的同伙郑某并不是南京本地人,只是长期租了宾馆的房间,偶尔到宾馆来一趟又匆忙离开,经常半个月看不到人。秦淮警方经过研究,怀疑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全国性的假药销售案,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暗中盯上了这两人。

    通过2个多月的侦查,警方终于发现了线索,高某和郑某在徐州有一处窝点,是一家非常隐蔽的私人会所。在外围观察期间,民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间会所从不接待客人,但是会所总是有快递小哥进出送快递,送快递的次数十分频繁,有的时候一天都要送好几趟,而且有不少是从国外发来的货物。

    在确定这里就是发货商高某的“大本营”后,警方决定展开行动,成功将会所内的4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在房间里,民警发现满屋子都是美容产品,经过清点民警在现场搜查到了100箱以上美容药品,除了常见的肉毒杆菌、玻尿酸以外还有其他30多种药品,现场粗略计算涉案价值远超300万。

    除此之外民警还在现场发现了高某的发货单,足足有2000份左右的快递单,地址囊括了全国大中小不少城市。

    全国各地发货量太大不敢走快递

    几名嫌疑人交代,由于国内海外代购以及美容产业的火爆,他们就盯上了微商这一块,通过从韩国非正常渠道以极低的价格进货,然后再通过微商代理的模式发展下线,给下家发货。

    这种销售模式他们已经经营超过了一年,像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他们都专门有专人送货,因为这些城市发货量较大,通过快递被查到了风险较大。仅南京就有30多家从这里进货,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在今年年初展开集中打击行动,将这30多家黑美容机构一一进行了处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