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山寨社团仍运营:向个人推销高价药

    自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开通“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曝光台以来,两个月的时间,已陆续公布6批共527个“山寨社团”名单。记者梳理发现,在527个曝光名单中,医疗健康类“山寨社团”数量共40家,在几大类别中,排位第三。由于这类社团除了骗取钱财外,可能还会导致受害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而广受社会关注。

    曝光后,这些社团是否已经停止运营?法晚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目前仍有部分被曝光“山寨社团”的网站还可以打开,信息显示这些社团依然在组织活动。

    医疗山寨社团仍运营
    医疗山寨社团仍运营

    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发布声明,称从未组织评比“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大型专题活动,特提醒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原来,日前一“山寨社团”冒名顶替国家卫计委,自称是“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医改协调委员会”,并且还举办了名为“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的评比,使多家医院中招。

    记者搜索关键词发现,2015年4月,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称,全国医改协调组委会、卫计委《健康报》社联合授予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称号。评选活动分别从专业角度、社会角度进行严格评选,采取“群众+专家+媒体”的形式,以群众调查为主,专家意见、媒体明察暗访为辅,在全国医疗行业中享有盛誉且取得多项荣誉与成果的基层医院中产生。

    据报道,遂宁市中医院曾荣获“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荣誉。另外,河北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人民医院也都获“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称号,并在其医院官网或者公众号发布消息。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