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尔外星人十日死机近十次 售后居然没法维修

    日前,消费者齐先生投诉称,今年3月底购买了一款戴尔高端系列“外星人”笔记本电脑,使用后却出现频繁死机,而在售后过程中还遭遇维权难的尴尬处境。调查发现,戴尔电脑售后难其实并非个案。

    外星人十日死机十次
    外星人十日死机十次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售后服务欠缺是传统PC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其中戴尔电脑尤为突出,主要原因在于戴尔电脑销售主要以企业级用户为主,家庭用户占比低。

    新电脑十日死机近十次

    原本为了追求高品质、好服务而选择戴尔高端系列“外星人”笔记本电脑的齐先生,却不想反而遭遇到产品问题频发、售后难的尴尬。

    今年3月29日,齐先生购买了两台戴尔公司的15英寸外星人笔记本电脑,其中一台(型号为ALW15ED-3718)自使用之日起就开始频繁死机,从齐先生发来的系统蓝屏死机时间记录也看到,从3月29日到4月12日期间,共有9条蓝屏死机记录。

    针对蓝屏死机问题,戴尔方面售后最初以可能属于系统问题为由,表示待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定论。直到4月16日,才给出一边给用户提交换机申请,一边更换全新主板以满足客户正常使用的解决方案。

    然而到4月21日,戴尔工程师上门更换新主板时,齐先生却发现,所使用的配件主板为“良品”而并非此前所承诺的新品,因而拒绝更换。对于该情况,戴尔公司的解决方案经理Max在给齐先生的回复中,则表示:“戴尔公司在安排服务单的时候都会要求使用全新三包配件。

    但是否全新配件上出现了一些外观瑕疵导致双方误解,会进一步追查。”同时也表示将根据齐先生的发票推动三包换机。但后来却又被告知,戴尔高层审核后认为齐先生是购机第16日才提出蓝屏问题而拒绝换新。

    随后齐先生便向“3·15”进行投诉,事情再度出现转机,戴尔方面又表示将为齐先生换机,但却未明确具体更换时间,截至发稿,戴尔方面也未给予更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