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遇非法一日游:低价骗上车后强迫二次收费

    2015年8月21日,北京,记者目击“北京一日游”市场乱象。

    昨天,有14名外地游客被非法一日游团伙“甩团”滞留昌平南口。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假日办获悉,游客乘坐的旅游大巴已经被交通部门查处,旅游部门已安排游客完成了八达岭和十三陵的行程。据悉,昨天本市共接到涉及非法一日游的投诉8件。

    游客遇非法一日游
    游客遇非法一日游

    昨天下午,市旅游执法大队接到了国家旅游局转来的一起投诉。事情发生在昌平区南口镇附近,卢斌等14名江西游客是非法一日游团伙招揽的散客拼团,非法一日游团伙利用这些外地游客对北京不熟悉的特点,采取低价招揽等典型的手段欺骗游客上车,随后强迫游客交纳“二次费用”。该车14名游客拒绝二次收费并选择主动下车,随后向国家旅游局投诉,并向110报警。

    接到这起游客因遭遇非法一日游被甩团的投诉后,北京市旅游委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当事游客取得联系,掌握相关情况,并做好与相关部门及昌平区旅游委的沟通。目前,交通执法总队已将游客提供的京B12680的旅游大巴查处,昌平区旅游委会同公安部门对被“甩团”的游客进行了安置,并协助完成行程。截止到昨天15时,14名游客已完成八达岭和十三陵的行程。

    据统计,4月29日14点至4月30日14点,市旅游委质监所共接收到国家旅游局“佰网”(12301及网络平台)、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22件。其中,涉及旅游在线电商4件、旅行社9件、旅游景区1件、星级饭店及社会旅馆0件、民俗村户0件、非法一日游8件。截止到昨天16时,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据统计,昨天全市旅游咨询站点接待人数总计44542人次,较去年同期47186人次同比下降5.6%;其中直接来访26388人次,较去年同期26791人次同比下降1.5%;电话来访18154人次,较去年同期20395人次同比下降32.2%;资料发放11966份,较去年同期21718份同比下降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