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伟哥类假药假冒保健品销往20余省市 监管尚存漏洞

    受利益驱动,不法分子将“伟哥”主要成分西地那非掺入玉米粉中,制成大量号称具有壮阳、性保健功能的假药、保健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湖南湘潭警方近期侦破的一起制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揭开了滥用西地那非制作假药、保健品的冰山一角。

    “伟哥”类假药假冒保健品销往20余省市

    4月20日,湘潭警方公布了这起特大案件的一些细节。其利益链条之长,销售范围之广,触目惊心。

    伟哥类假药销往多省市
    伟哥类假药销往多省市

    2015年年初,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侦查发现,湘乡市城区多家保健品店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湘乡市食药监部门抽检发现,湘乡城区13家保健品店销售的一些被冠以“黄金玛卡”、“蚁力大补丸”、“虫草鹿鞭丸”等名目的保健品,基本上都含有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处方药“万艾可”(俗称“伟哥”)的主要成分西地那非。

    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规定,保健品中明令禁止添加西地那非。

    湘乡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明君说,办案民警通过梳理13家涉案保健品店的进货渠道,又发现了一个以湖南邵东人朱某初为首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去年7月,湘潭、邵阳两地警方联合出击,一举抓获嫌犯16人。

    警方发现,朱某初团伙的“上线”远在贵州,是一个以崔某峰、张某为首的制贩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团伙。朱某初团伙从贵州进货以后,再将这些假药、有毒有害食品销往湖南湖北等地的保健品店。去年12月初,湘贵两地警方抓获了崔某峰、张某等7名嫌犯。

    湘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队长马家安介绍,通过审讯查明,崔某峰、张某团伙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在贵阳市南明区青年路租用三处民房生产“万艾可”等假药,以及“虫草鹿鞭丸”等100余种有毒有害食品。该团伙的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保健品店多达千余家,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

    了解到,崔某峰、张某团伙还有“上线”。他们购进药丸、药瓶、防伪标识、包装盒等半成品后,再雇人组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警方接下来准备向全国发起集群攻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