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门票被炒至300 黄牛乱象存在与很多景区

    虽然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但再过不久我们又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此外,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到各地旅游的人数正在快速提升。不过,在各大景区周边,似乎还有一个群体比游客们还开心,这便是活跃在景区周边的各类“黄牛”。

    故宫门票被炒至300
    故宫门票被炒至300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走访发现,在一些热门景区,由于门票供不应求,出现大量高价“黄牛票”。

    4月3日,在北京故宫,由于每日限流8万人次,中午时间电子大屏就提示当日门票已售罄。不过,新华社记者在门口却发现不少“黄牛”兜售当日门票。原价60元的门票大多开价150元,最贵的要价300元。

    当有游客质疑门票的真伪,一名“黄牛”说:“放心吧,这里都有监控拍着呢,没人敢卖假票。”据“黄牛”称,他们手头有十几张身份证和几十个证件号码,专门用来购票。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启动主题乐园售票后,在抢票潮下,票务系统一度出现间歇性故障。一些游客于是转而寻求代理甚至通过“黄牛”购票。原本370元、499元两档的门票被炒至上千元,部分商家甚至挂出“首日门票3899元”的价格,高出官方渠道售价10倍之多。

    据了解,景区门票被“黄牛”炒到价格翻番甚至更高的诸多乱象,在福建武夷山、上海自然博物馆等景点均曾出现,已成为不少热门景区扰乱旅游秩序的“顽疾”。

    另外,报道还表示,调查发现,活跃在景区周边的“黄牛”有多种门路获利。

    实名制执行漏洞囤票炒票。目前,北京故宫、厦门鼓浪屿、甘肃莫高窟等景区实施门票或船票实名制,游客购票需输入身份证信息,人、证、票一致才能进入景区游览。然而,一些景区在实名制实施过程中,存在检票时对身份核验不严等漏洞,为“黄牛”囤票炒票提供了空间。

    在北京故宫,记者从“黄牛”手中以每人100元的价格与两位游客合买了一张3人劵。经过检票口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核验身份证,记者拿着用其他身份证购买的门票顺利进入景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