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得起方便面吗? 统一推出30元高端方便面

    “泡面能卖30元,颠覆三观啊。”日前,统一方便面推出了一款标价30元的高端方便面,堪称方便面中的“奢侈品”。

    统一推出高端方便面
    统一推出高端方便面

    不仅是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糖果、牙膏等超市里的熟面孔,也纷纷试水高端市场,拼起贵族范儿:大白兔奶糖换个包装就提价数倍折合200多元一斤、云南白药牙膏65元一支、零度果坊一瓶300毫升的果汁卖到26元……

    近几年来,食品、饮料、个人护理等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增长乏力,企业间激烈的价格战从未偃旗息鼓,有些企业就希望能从几元钱的低价产品线中突围。但价格拉高了,精明的消费者能动心吗?

    30元的方便面吃出健康?

    清宫黄袍底色的精致外观,“满汉宴”的响亮名头,折叠筷、可提式碗盖的细节设计……统一推出的新款方便面一亮相就赚足眼球。“方便却不随便。”统一产品营销人士称,这款方便面有酸菜牛肉面和骨汤叉烧面两种口味,每月限量发售6000款。

    不过,在各大电商网站,用户对这款方便面的口味鲜有评价,高价仍是消费者关注的最核心内容。

    据介绍,这款方便面的销售目标锁定为追求生活品质、又没有时间用餐的高端人群。在销售渠道上,“满汉宴”也走小众化路线,产品率先在统一微店、天猫、京东、1号店等线上平台开售。线下,将在上海、北京一线城市高端精品超市铺货。

    尽管厂家强调这款高端方便面采用“非油炸”面饼,但“不健康”饮食的形象还是难以改变。

    “装面的碗是瓷的还是纸的?折叠筷是塑料的还是竹子的?”北京国贸附近上班的莫女士表示,30元的价格不成问题,但泡面谈不上什么营养,也就是在没法正常就餐的情况下,临时填饱肚子,能不吃还是尽量不吃。

    此前,统一推出的高端方便面在10元价位区间,例如冠军榜番茄鸡蛋刀削面11.9元,汤达人日式豚骨拉面7.5元。而市面上普通的方便面售价多在3至5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