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防范假币?四招辨土豪金人民币真假

    如何识别防范假币?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南京市公安局以及南京辖区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日前联合举办了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人行南京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与旧版纸币相比,新版100元人民币增强了防伪性能,市民可从四个方面进行真假识别:

    如何识别防范假币
    如何识别防范假币

    一看“光彩光变数字”。垂直观察票面正面中部,“100”为“土豪金”色;而平视观察,“100”则呈现绿色;晃动钞票,“100”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

    二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垂直观察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呈品字形红色;晃动钞票,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三看“胶印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分别有一组类似的图案,另一部分只有在透光观察时才能看清楚,组成一个完整的“100”。

    四看“竖排冠字号”。新版人民币不仅在左下角有横排的冠字号,在票面右侧还有竖排的冠字号,两组数字一样。